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自信——深窺內心,磨練經歷    自信是內心的修養,與性格無關    我覺得我們看到的更多是自信的一種外向行為表現,其實自信這個詞兒在中國文字中含義很深,因為跟“自”相關的除了自信,還有自滿、自豪,但是如果把這些仔細琢磨一下,會看到自信更是一種內在的東西,多一點可能會有點過,少一點就會變成自卑,所以自信更是一種內在氣質的修煉。從這種意義上,當你碰到生人會緊張,或者詞不達意,某種意義上是作為一種技能可以修煉可以提高的,最關鍵的是要鍛造內心的潛質,才可以逐漸的把外在的這種不自信的表現或者行為模式修改。    外在可以包裝,但包裝出來的人可能很更不自信。至于個人實力,我覺得自信能帶來你的激情,激情可能能促使你成功,這樣的成功才能使你更加有實力。所以自信的來源應該來自自己,而且是信自己的內心,并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這樣才能有激情,如果不相信的事兒我相信人是沒有激情做的。    我更樂于把自信看作一個人生修煉的過程,也是一個走向社會的人都會走過的。沒有一個人從一生下來就是自信的娃娃,跟別人的孩子不一樣,而是經過無數的磨煉之后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性格和自信沒有必然矛盾,任何性格的人都可以成為自信的人,但是性格的外向和內斂截然不同。我舉個例子來講,繡花的工人他的性格可能和踢足球的人性格不一樣,所以你絕對不能想著讓踢足球的人做繡花工,也不能想著把繡花工拉著踢足球。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定是在社會大機器中承擔不同責任,有的人在這個崗位上出彩,有的人在那個崗位上發光,所以出彩和發光都可以成為自信,都成為未來成功的基礎,或者是已經成功的出發地。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性格和自信不矛盾,每個人遺傳基因從父母那兒得來是天生鑄就的,就必然使得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的人就是廣場式的英雄,像美國總統選舉,如果在人前張不開口的人在美國選不上總統。所以在國外大學也好、中學也好,對于要重整的人一定要學習演講的培訓造就你這種能力。昨天結束的英國大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三個黨的黨魁進行演講,看完以后就知道其中有人可能不行了,比如說布朗不善于演講,但是能說他不成功嗎?他可能只是演講方面不成功,他性格使然。    偉大的人格不在于外表    至于說企業招聘時更看重實力還是自信,我覺得這兩個是相輔相成,就看你怎么評判實力。你說他具備的實力是指本身素質和能力,還是他能帶來外在的資源。因為有些人招聘市場人員時希望有一些外在資源能夠帶來,那么取決于你怎么評判他,但是就人才選擇上當然應該看他本身素質,因為自信就是人的素質之一,沒有自信就很難有激情,沒有激情就很難成功。    當然這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因為外人看到的角度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他今天呈現的也許并不是他內心所想的,或者他現在要做的事兒。剛才有位做印刷行業,他原來從事別的行業現在到了清華大學印刷廠,他突然覺得這個平臺能夠為自己創造價值,他自己又愛這個,他從詞語中表現出很熱愛這個工作。也許看他之前的經歷判斷他也許沒有這方面經驗或者不夠,但是他愛這個行業,他就有一種自信感,我們也可以看他眼神中充滿對未來的期待。我覺得招聘中首先要招聘這種有潛質可開發可造就的,這是企業最需要的。而短暫的帶來外在環境的東西,或者有關系的這些都不長久。這個關系可能會沒,或者不能長期利用他,企業內部能夠產生的人才才是真正的人才。所以我覺得更應該看中內在。至于別人看我覺得有一個過程,有時候我們可能把自信和自負稍微混淆了,自信的不一定非要自負,自信的人不一定非要驕傲,自信的是一種內在,就像這杯水一樣,如果這杯水裝500毫升,如果裝到750毫升肯定會冒出來,如果裝250毫升肯定浪費了杯子的容積,那就是自負或自卑。所以恰到好處是自信的一種隸屬,人生就是不斷平衡自己的自信、自負、自滿、自卑之間找到自己不斷前進的潛能。    其實這是自信的人和自卑的人最關鍵的差別,自信不在于外表漂亮,自信在于內心的充實。大家想象一個場景,一個聚會也可能有很漂亮的女孩,也可能有長相一般中庸的一些女孩。也許大家都愿意跟漂亮女孩聊天,但是走到漂亮女孩跟她聊天時她什么也不知道,除了說我的首飾我的包我的衣服,你怎么跟她聊?但如果旁邊一個女孩會跟你講,墨西哥灣原油泄露事件對人類造成很大影響,你們公司有什么行動嗎,我們現在有什么方案,你自然而然會敬重這位女性。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被外在的東西迷惑,或者造成自己的自卑心里。其實偉大的女性或者偉大的人格都不在于外表。我的一個好朋友,大家都很熟悉的馬云,他用任何觀點來講都不算是偉岸、帥氣,但是他內心的激情,他對事業的追求,他對人生的充實和自信的程度,即使我們從足球場、籃球場抓兩米高男士跟他比,也只是外形比他高,但是內心一定沒有他偉岸,所以大家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外表只是短暫的,外表在年輕時是個標準,歲數大了以后就不是標準了。    沒有選擇時,踏實是最好的修煉方式    充實的內心一定是自信的基礎,而你要想做到充實的內心,有一個就是要涉獵知識,要不斷的學習。其實我們知道所有的孩子出生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個白紙,但是為什么其中同樣幼兒園的孩子有的成就一番事業,有的可能就平庸了,相比較而言。(勵志文章  www.lz13.cn)其實回顧看這些偉大的人或者成功的人,一定有一個持續學習、持續提高的過程,而這個持續學習、積累、提高,就是他自信心不斷提高的過程,每個人都有這么一個過程,只不過有的人在一級一級提高,所以他的自信心和成功成正比,有的人原地踏步多了一些,自信心和成功就相對低一些。    每個人都是一樣,走入社會,那個時候我們沒有選擇,第一步先得做好本職工作,這一步做不扎實的人起飛跳板很難成功。所以不管做什么工作,我可以告訴大家我當過三年的學徒工,從八塊錢的工資一直拿到32塊錢的工資,當年啊。上過非常艱難的夜班,從晚上六點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在夜里不睡覺,在地下40米深的地洞里軍事通信,多少年都是那樣。由于在地下相對比較安靜,所以有些人利用那個時間睡覺了,我年輕就利用那個時間晚上多看點書,所以后來一旦改革開放出現了考核,一下我技術考核成了當年局里第一名。我是第一個獲得助理工程師稱號,第一個獲得工程師稱號,其實都是別人在那兒織毛衣過程中,我利用那個時間學習,我學外語的時候可能非常悲慘,我26歲開始學外語,突然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中國要改革開放了,那時候有個朋友講改革開放什么最有用?一定是外語。那外語未來一定對自己人生有很大影響。我立刻買了收音機,跟著廣播開始學,然后報夜校,最后等到改革開放真的來了,需要選拔出國留學人員,原來老的大學生學的俄語,新的大學生沒有畢業,青黃不接的時候給了我這個機會,所以完成了英語和技術的培訓,這樣改革開放中期突然選拔第三梯隊,這樣又紅又專的基礎就存在了。我也不知道當年外語學了干什么,我也不知道領導會選我出國,但是我覺得學了一門知識,書到用時方恨少,所以從這個角度自信是隨著時間、知識、經驗的積累而不斷提升的過程。    美國老太太引導我走向自信    我可以給大家講一個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的經歷。那是八十年代中的時候,當然在會上都是一樣的,聽演講者,但是會后這可完全是你自己掌握,會上一個人主講你聽著就好了,到了會后,尤其會后有雞尾酒會,這是所有國際慣例,雞尾酒會就給大家互相交流、互相認識、互相尋找對方的機會。我第一次參加那樣活動的時候,一個是當時知識比較淺,第二語言能力比較差,第三見了全是老外心里緊張。那時候不太會喝葡萄酒,拿了一杯橙汁躲在角落,真的不知道講什么。那次晚上有一個美國老太太,她特別會照顧所有的來賓,她就走到我面前,她走過來時我就想別跟我說話,人家就走在我邊兒上,她說我聽說你是北京的,她說我是第一次來北京,告訴我北京有什么好玩兒的,在她的引導下我跟她講話了,通過這個引導以后你會覺得沒什么,跟老外講英文可以啊,大家聊的話題可以啊。所以要有一個這樣的經歷,如果我躲在那兒,如果沒有那個老太太跟我聊,可能下一次我還是更加恐懼,我怎么能夠進入那樣的場合。所以這樣不自信給我留下深刻的體驗。當然現在我也非常有機會經常組織一些雞尾酒會,一些活動,我就會想起那位女士對我很簡短的,大概幾十秒、一分鐘的關照,就把你很自然的拉入了群體中。所以當自己成為主人時也會看有不自信的,咱們過去跟他打個招呼。    但是當我們自己說自己是非常自信的人的時候,要真正的掂一下自己的內心,要了解自信和自負有這么一點微妙的差別。自信就是這杯水,你在晃動它的時候不一定會出來,自負的話這杯水放在桌面上倒的太滿自己就會往外流。人往往自負的時候會覺得別人怎么不聽我的,我說的為什么別人不相信,我一定比你強。其實你仔細看看,你仔細分析一下這正是一種不自信。當你自己能夠說出的話別人能夠接受的時候,往往這種是自信的表現,越是別人不能接受越想證明、越想展現給別人看這往往是自負,兩個字是不一樣,但是意義完全不同。所以往往張揚是自負的表現,自信的人不見得會表現的那樣的外揚。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厚厚的幸福抵不過薄薄的面子?  文/沐沐  1  “還不是為了面子。”  這個說法并不少見。  職業好,不管自己背地里多委屈,父母覺得跟外人說起來有面子也算是安慰;戀人有顏值,自己看著舒服,就算心里憋著氣,面子上過得去就好;辦婚禮講究排場,必須顯得有面子;爭論時在氣勢上壓倒對方,方能不損面子;酒桌上一飲而盡,才算給面子……  面子這東西,說起來沒分量,看起來沒形狀,卻無處不在,處處有形。  人人愛面子。  追求面子沒有錯,但若為了面子不顧里子,里子腐朽破爛,面子往哪里放?  每一年填報高考志愿的季節,聽到不少聲音,學某某專業畢業找不到正式工作多丟人,學某某專業可以做什么什么,多體面;畢業的時候,又有一陣聲音響起來,去世界五百強工作多體面,或者,就那么一點工資讓我們臉往哪兒放……  面子這方面,陌生人不放過,最愛的人往往也會以愛的名義給予無形的壓力。  興趣和天賦,夢想和執著,在面子底下藏的那么深,別人看不到,只是用一套世俗的標準評價,不容置疑。  于是,大家馬不停蹄地追求一種叫做面子上過得去的生活,仿佛有了面子就有了一切。  2  之前住在我樓下的M君,畢業那年家里逼著考公務員,腦袋好使再加上家人打點,機關內謀得了不錯的崗位,工作一個月之后M君死活不想去了。M適應不了那種環境,不快樂,辭職了。  老爺子炫耀過的話收不回來了,而且對打點關系的朋友不好交代,直接把M掃地出門,斷了口糧。M也不示弱,自己出來租房子,有ACCA證書做底氣,過的相當“體面”。  直到現在M君還和家里人處于半隔離狀態,誰都不愿意低頭。  有時候,在面子面前,幸福好像顯得不那么重要,甚至在最親的人面前,也難以避免。  有一個好朋友,談了幾年的女朋友,父母一直都是十二分的反對。理由只有一個,又矮又丑。  男孩表明立場,在他心中這是個100分女孩。媽媽還是竭力反對:一家人都是天生的好模樣,身材好,相貌好,氣質堂堂,這么一個兒媳婦到家只會讓人看笑話。  兩年抗爭無果,女孩選擇了分手。  男生和母親之間也有了隔閡,甚至賭氣這輩子單身。  面對在乎的人,是他的幸福重要還是您的面子重要?每個人都會給出一個毋庸置疑的答案,幸福面前,面子算什么。但在關鍵時候,不肯放下的也是面子。  在我們傳統觀念里,人情和面子很重要,數千年的發展早已根深蒂固,枝繁葉茂,無法撼動。這一點在婚喪嫁娶上表現的尤為突出。  葉子講她的一個高中同學,婚期定了之后進入緊張的籌備之中。一些關系好的同學朋友也早早訂好機票,參加婚禮。  沒想到,在婚期的前一天婚禮取消了,兩個人分手分的也不算體面。于是大家飛過去安慰了這位受傷的女同學,又各自回家。  問題出在這位女同學的媽媽身上,各種籌備都要講究排場,什么都要最好的,提出了高規格的宴請要求。男方的經濟實力有限,多次協商無果。  女孩拗不過媽媽,哭成淚人也不能打破媽媽“夠面子”的要求。在婚禮前一天兩家人鬧翻了。女孩和男孩彼此喜歡,只是這婚是結不成了。好好的一份感情也在這場鬧劇中遍體鱗傷。  這些看上去像是電視劇里的場景,在現實生活種就是無時無刻在上演著。面子大于天,幸福輕的像塵埃。  眼睛看到的“有面”固然重要,看不見的賢惠淑德、情投意合也可以羨煞旁人。真正有面子的是,戀人成雙成對出現時,彼此臉上都是掩飾不住的幸福。  就像好看的衣服是不錯,要在穿著舒服,可承受范圍之內才好,畢竟一個人身上散發出來的安寧祥和,內心的富足從容,才是最有魅力的。  3  拋開面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于一些人來說,面子像毒藥一樣,扼殺著靈魂,侵蝕著生活。  堂哥被他的狐朋狗友叫出去胡吃海喝,總是搶著買單。之前家里經濟寬裕還好說,后來事業遭遇了變故,手頭并不寬裕。表哥還是特別好面子,維持著“闊綽”的形象。  但是十一歲的女兒上學買輔導書跟他要幾十塊錢都百般推脫,家里買日常用品也總是推給嫂子買單,哪怕是信用卡還不上,也還是喜歡在外面打腫臉充胖子。  嫂子勸說過很多次無果。堂哥在女兒心中的英雄形象也總是因為一毛不拔而大打折扣。  像表哥一樣,有多少人還在膚淺的愛著面子,為了面子不惜犧牲掉自己本該有的快樂,徒增無限煩惱?  這樣的面子變成了一種包袱,在外面做事說話,都以為別人會在乎,要給別人留下一種自以為的“高端大氣”的形象。  酒桌上講究面子,出門講究排場,連孩子的穿衣打扮都要互相攀比。隨時揣測著別人會不會看不起你,隨時在意著自認為很重要的面子,即使拿幸福來換,即使讓真正在乎你的人承受著委屈。  你會在意身邊人的一舉一動并且記住很長時間嗎?顯然不會。  同樣道理,那些一時逞強留足了“面子”的陌生人,從來不負責我們的幸福。偽裝的再厲害,明眼人幾個眼神下來,就能看出來哪些人是“半瓶水咣當”,哪些人是深藏不露,不說而已。也許,你所謂的“面子”在轉身之后就成為了他們的談資和笑柄。  還是那句話,生活是自己的,面子沒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若一直追求面子上過得去的生活,實實在在的生活會失去本來該有的簡單和快樂。  4  知乎上有一個問題:初次跟女生吃牛排時,女生對服務員說要八分熟,應該說些什么來緩解尷尬?  拿這個問題問朋友,他說,這有什么尷尬的。帶女朋友吃川菜她問能不能不放辣椒,吃羊肉泡她不知道默認的是幾個饃,吃烤鴨她不會卷餅,也沒有覺得尷尬啊,都很正常。吃飯我們是甲方,不就是怎么舒服怎么來,怎么一句八分熟牛排就尷尬了。還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少見多怪,虛榮心作祟。問這個問題的男生,這么愛面子,還要女朋友做什么?  點贊最高的回答大概是說,看到倆人在必勝客把沙拉叫涼菜,把披薩叫餅,菜點的高興,吃的精彩,旁人看著也有趣。“飯吃你,又不是你吃飯。”  跟朋友說的是同一個道理,吃飯開心就好了,何必這也尷尬,那也尷尬。那么要面子,還來吃飯做什么?  生活是要落地的,在細微之處,面子更要自然而然的為幸福快樂讓位。在人和人之間的那份和諧面前,面子真的是再微不足道的事情。  薄薄的一層面子,捅破之后便什么都不剩。大家都很忙,沒有人會記住一個路人的行為和舉止。那么緊張別人,你自己累不累?你在乎的人快樂嗎?  把自己的生活過的飽滿,讓周圍的人開心快樂,這才是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5  《一代宗師》里有一句經典臺詞:  人活在世上,有的活成了面子,有的活成了例子。而只有里子,才能贏得真正的面子。  真正的有面子,是臉上洋溢的幸福,融化在骨子里的教養,內心深處的愛與付出的能力。  沒有人會因為一件昂貴的衣服愛上另外一個人,因為一個如沐春風的笑容倒是有可能。沒有人會因為一個人酒桌上給足了面子而記住另一個人,因為一句提筋拿骨的話倒是有可能。  幸福是真實的,面子是虛無的。  不要讓幸福輸給薄薄的面子,一點一滴都不行。  THE END 你越沒本事,才越愛面子 給人留面子,給自己鋪后路 你愿不愿意給他面子,是件大事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北Pizza Running加盟優勢
2023咖啡創業加盟展推薦品牌》 台中COMEBUY加盟講座 台北雞大爺創業招商會2023創業加盟ptt推薦》 高雄老先覺創業招商會 台北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收益分析

arrow
arrow

    s66ypk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